关于我们
  首页  关于我们  基本介绍
基本介绍

    山东农业大学反刍动物营养实验室,是国内著名的反刍动物营养研究机构。实验室由3位教授、2位副教授、3位讲师、1位工程师组成;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24人、博士研究生3人、博士后3人;设有细胞培养室1间、饲料分析室1间;拥有全自动凯式定氮仪、单通道血液流量仪、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、核酸蛋白分析仪等160余件专业设备。

    实验室目前在蛋白质与氨基酸营养、饲料营养价值评定、泌乳生理、奶牛育种、分阶段饲养管理、数字化精细养殖等6个方面开展研究工作;承担了国家863计划、自然科学基金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重大专项、省科技攻关科技发展、省良种工程、泰山学者种业创新团队等课题项目,是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单位。

    近五年来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、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;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,其中SCI论文12篇;授权发明专利3项、软件著作权2项;同时举办各类专业技术培训班多次、并经常进行现场技术咨询和服务,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促进行业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指导牧场信息化建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指导牧场夏季生产